涼夜2  

平時他喊我「導演」

我則喜歡叫他「小石兒」

 

我跟小石的合作始於2011年的「週末狂歡夜」

 

那一年初

他來徵選演員

談話中

小石提及自己的音樂創作

我請他寄幾個作品跟我分享

 

後來

因為(角色)配對的關係

演員名單中沒有他

不過

一個禮拜後

我收到小石的音樂作品

 

「驚為天人」這個形容詞

都不足以形容我第一次聽到小石作品的驚艷

 

小石非常擅長迷炫、又情感深刻的音樂

這個風格

十分符合當時的「週末狂歡夜」

於是我邀請他幫這齣戲創作音樂

 

這麼一合作

直到現在

 

小石是一個勤儉過日子的人

但是對於音樂周邊的產品,毫不手軟

軟體、硬體

一筆,可能就是幾十萬

有一次

他搬著他那昂貴的混音器來高雄排戲

回程時

在高速公路上車禍

我聽到,急得不得了

連忙打電話問他

沒想到

電話接通

我還未問他傷勢之前

他竟說,「導演,混音器摔壞了啦!」

 

對於音樂,他的作品

小石也是非常堅持固執

 

每回完成一首曲子

他會寄mp3檔給我聽

可是演出現場

一定另外用一個wave檔撥放

另外

每一次進劇場裝台

小石定要將現場的音響調至最完美的音域

來來回回,不下百次

去年在水源劇場的「下雪了」

更是因為館方音響效果不佳

我們整組放棄

另外花錢外租

 

我一直認為

創作者的心裡必定有一個小孩的靈魂

因為創作者的心

必須是純淨的

必須是無瑕、甚至寬廣的

才足以完成一件件完美動人的作品

 

小石,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他是個喜歡應話的小孩

 

每次開設計會議

我懶得說服他時

就會直接說「你們小孩不懂啦」

他就會應我「最好你們大人都懂啦」

我若說「早點睡覺」

他會說「啊就睡不著啊」

在劇場裡

每隔幾分鐘

就會聽到小石說「導演,你看XX啦!」

 

當然

小石音樂作品會如此迷人

其主要因素

就是他始終,是一個純真、且真摯的人

 

今年《涼夜》重製

劇中主角念舊、帥氣

對感情誠摯

對工作認真

我第一個,就想到小石

 

每次

你進劇場看我的作品

都會聽到小石動人的音樂

這一次

他會站在台上

與他的音樂

一起演出

 

對了

那天他跟我說

他最大尺度是背部全裸

我跟他說

「沒問題,就背部全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