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夜3  

今年的,寫給劇組人員

寫在劇本第一頁的「寫在排練之前」

 

特別po出來,跟大家分享

 

--------------------------------------------------------------------------------

 

各位夥伴

   

 從2007年到2014年

七個年頭過去

我非常珍惜現在的、每個身邊的人

我常認為

自己何其有幸

可以與大家

一起完成這許多作品

 

2007年的「涼夜」是個悲劇,

2014年的《涼夜》,可能是個喜劇,

 

其中的轉折,可能有二,

 

一是

「阿慶」的身分從藍領階層改成警察

我們這個社會對於白領同志

是相較友善的

我想

既然「阿慶」不是勞工

那麼

那個悲情

自然也就沒有意義

 

另外

可能是我自己的心態轉變

 

2007

我媽媽死了五年

二姊生病

我們姊弟正為「人生」而茫然

這些年過去

我們就這麼努力活過來了

不正是因為我媽媽在世時的諄諄教誨

我娘以前總說,「真心相愛比什麼都重要」

當然

我娘也說

「對人,要設身處地」

這些話

我緊緊記住了

每一刻

緊緊告訴自己

不能讓我娘失望

 

2007年看過「涼夜」的觀眾

可能會驚訝於劇情轉變

原來那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

是一個令人莞爾的劇情

 

我想

這個故事不僅僅代表了我的心境轉折

他同時也代表了台灣社會的改變

 

影片中(兩人出遊)的內容我幾乎未改

大家可以跳著

直接看舞台上的狀況

 

有一天

我們終將化為塵土

在那之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

「天命」是什麼!?

也沒什麼

不過就是以自己的長才,幫助別人。

 

於此,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